风哙

追踪【全职高手/周黄/刑警】

《追踪》    
.
.
——“呐,如果我明天就要死了,你会来救我吗?”
——“不会。”
.
.
“GAVIN,看来我们有新任务了。”金发男人偏了偏头,对这个消息相当不满,他身旁有个黑发男人,为了遮盖他那三分之二的法国血统特意染上的,一个唇红齿白的少年。
“嗯,说来听听?”少年颇有兴趣的用指尖转动着镀金戒指,时不时一颗尖牙会从嘴角冒出,像极了一只猫。
事实上,他是只豹子。
能在你毫不知情的时候一口撕裂你的脖颈的豹子,这种生物,绝不是善类。
也事实上,的确,他是个杀手。
绝对冷血的杀手。
任务的大概是雇请这两位杀手,去做掉一个人——中国上海的大金主李佳瑞,下面还附拉了一大堆资料和关于报酬一类的事。资料,他们向来只在计划前一天才看看,报酬,他们也几乎不用去操心,毕竟能雇佣他们的,低价也起码一百万。
其他事,都由另外的伙伴搞定。
比如被通缉多年还未抓捕的黑客郑轩,或是幕后不靠谱的负责人宋晓……
调查什么的,都不是他们的工作。
“好吧,美好的日子就要结束了,”金发男人起身伸伸懒腰,他偏头向后看,捉住在另一个人指尖飞旋的戒指,然后戴进他手里,“这里真是太无趣了,不如出去喝一杯吧,反正任务晚点做也没光系。”
被戴上戒指的黑发舔湿了嘴唇,他左耳朵上的黑色耳钉反着琉璃灯光很亮,眼里有股狂热和兴奋的光,说:“白酒怎么样?很久没碰这东西了,伏特加也不错。”
“我已经不止一次怀疑你其实是俄罗斯人了,你简直太可怕,变异人种。”
“那些度数低的酒像果汁一样,不如这些来得痛快。”
“那你喝伏特加就跟喝水似的好吗?一股脑就灌下去,你就是个怪物。”
“当然,”黑发把他的刘海捞起来,嘴角上扬,“不然,为什么是妖刀呢。”
.
.
嗒...嗒...
清晨的警局里只有鞋跟和地面碰撞的声音,另外还有档案袋翻动的簌簌声。
个位数的警员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,一言不发,手上的资料卡被一张一张的整理着。
严谨。
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,这就是警局。

江波涛把资料一份一份分类,证件照上青涩又刚毅的面孔洋溢着热血,推了推鼻梁上的乌丝圆框眼镜,面无表情。
看来新来的家伙们并不让他满意。
一点都不令人期待呢...
他无声继续往下翻动着,时不时端起马克杯抿一口咖啡,白色的泡沫晕粘在嘴唇上,伸出舌尖舔舐干净,眯眯眼睛,心里没来由的烦躁。
啊。真是无趣。

猛地,他的指尖顿在了一张照片上,照片上少年的脸很冷静,墨黑的眸子里毫无波动,纯红的背景衬得他更加唇红齿白,一副令少女欢喜的模样。
身份嘛...
江波涛的视线扫过家庭背景那一行,神色是没变,眼睛却发了亮,他再看了看经历,抿唇笑了笑,把那名字那三个字默念三遍,像只偷腥的猫一般咧开了嘴。

周泽楷吗...应该蛮好玩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