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哙

未名【短篇/末日向/上】

短篇屯文地点。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%

.

.

寒风刺骨。

皓月之下,弥漫口鼻的是一股难以掩盖的血腥味,仿佛就是个屠宰场冷清微光下月色却泛着红光,看来,是不祥之兆。

.

身处于市中心地下仓库的顾逸亦不能放松,即使,这已经是最为安全之地。

.

“我们的援军还要多久?”他的声音很好听,如果不是这危机关头,恐怕是有千万家音乐公司为之疯狂。像这种金属颗粒质感的声音,自是最得群众喜爱的。更何况,他这容貌,也是极为撩人心弦的。

他侧身蹲踞在一个木箱子边,即使是不及灯光之耀眼,却还是让他那刀锋削刻般的侧脸映入脑海,穿着一身黑色劲装,线条流畅的侧颈上——也就是侧颚下方,由两个三角形组成的纹身,一个正三角,一个倒三角,倒三角镶嵌在另一个图形上,倒是有几分六芒星的模状。想必这纹身符号也是对他有极大意义的,不然项链、手套……上都是这个符号。

.

人们静声观察这这个少年,陌生的排斥和冷清气息却不敢让他们议论,也不得不说,此时的顾逸,像极了——某一个森林山坡上,迎着月光而立的银狼王。
“估计还得有半个小时。”坐在他身后的一个男人说。这个男人没有其他显著的特征,光是从眉梢往下到络腮胡处是一条疤就足够引人注目,说话的时候,特别是做表情时,那条疤就像活蜈蚣一样附着在他脸上扭动,有几分狰狞之色。

.

没有人再接话下去,没有援兵,他们也只能屈身在这地下仓库里,等着有人找到他们。

.

月光又暗了几分,地下室里沉寂得把楼上撕裂和数百只脚拖地走路的声音放大,在这狭小的空间里,空气凝重得促使人呼吸加快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沉重的锤子在敲打。

是人吗?如此让人心悸。

恐怕一提到上面的生物,这里的人几乎都要冷汗直冒,他们没一个能够忘记,那种能生生刨开人肚子,再扯拉出肠子的恶心场面,殷红的血把它映在每个人的脑子里,不断冲击着人的视觉,看久,一种酥酥麻麻的慎人直觉就从骨子里蔓延出来,激发着神经,硬生生是能把人震撼到无可动弹的惊慌地步。

很可怕吗?

不,那是畏惧,才会让人汗毛直立,冷汗直出,却是呼吸,都沉重的放慢。

嘿!哥们,别不相信我的描述。

毕竟这种生物,我也从没见过,他们就如不速之客,侵占了我们的领地。

嘿!也别害怕。

上面那,可是丧尸,我们通称的——活死人。

.

仅仅是一呼吸的瞬间,上面那种声音居然消失了。接着,那是一种冲击灵魂的叫声,透露着无尽凄苦与撕心裂肺的叫喊声猛地从上面炸开了,先是单单一只,接着,越来越多的回应声此起彼伏。人们在这里屏息着,努力不发出一点声音,就连是抽泣与恐慌都一并吞进肚子里。这种头皮发麻的神经刺激已经让他们几近疯颠。

.

顾逸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上面传过来的嘶吼声如同虚无,他的眼神也不知道在看哪里,始终是不聚焦的,在他看来,那些鬼叫,也许不过就是小蝼蚁的挣扎而已,就像是独一无二的第三视觉,这些东西对他,起不了任何威胁。

评论

热度(6)